[狛日]时空置换反应CASE-2

 ***私设众多的你名(君の名は)parody

***1/4成分创子出没,注意避雷



第一章请走链接:https://kamijomikoto.lofter.com/post/1ddc6df5_10a13184




“预备学科的狛…咳日向创同学。”

“我有事找你,是重要的不得了的事情。”


不知被什么不知名的力量所驱使,狛枝以自己都无法相信的适应性接受了这种生活。

直至那把声音像挥剑斩碎眼前的模糊梦境般,突兀的出现在这已经变成日常的交换生活中,狛枝的大脑在那一瞬回想起了巨大数量的信息,卡顿着抬起了头,忐忑的望向教室门口。

身穿本科校服的白发青年,脸上是办公式的严肃表情,却无法掩盖透露出来的愤怒感情,那是在希望之峰就读中的【狛枝凪斗】。

在身边一片预备学科的纷杂讨论和各种神色中,狛枝淡然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穿过人群,他眼中只有那个身份几乎确凿的人——不论是哪个世界的自己,都不会露出那种麻烦的表情,更能令人确定这一点的证据是——他并不知道这个世界自己那【日向创子】的名字。


故事已经变得越来越有趣了,看着对方因为自己的迫近而变得有些动摇和慌乱的眼神,狛枝稍稍眯起的眼睛传达出他的愉悦——对于目标再进一步达成的愉悦,终于等来了与知晓一切真相的【日向创】,那个和自己一个世界的未来机关的工具,无聊至极的【日向创】,见面的机会。

“好久不见,日向君。”他笑着说。

“…别在这里玩你的文字游戏,换个地方说话。”他拉着眼前的呆毛少女快步离开了教学楼。

 



“好了日向君,现在你想说些什么呢?”午间刺眼的阳光在天台上越发毒人,日向却觉得狛枝一字一句中透露出的寒气驱散了烈日一般,“是想了解变成女孩子的自己可爱的私生活?还是想抱怨在垃圾一样的、过去的那个我身体中的混乱生活呢?——对了,果然还是要告诉你,我现在的名字叫日向创子哦?要叫创子酱这样的……”

“够了!你给我消停会。我是很正经的来和你讨论这个现状的……虽然你也不会听。既然你都知道我和这个时间线的你交换身体这回事了,那我就不用过多说明了,这件事情上我觉得还需要联系这个时间线的两位尽快解决……”

面对眼前的女生显然在争论的气势上消了不少的日向有些难堪,即使知道面前是那个狛枝,也没办法对着比自己矮大半个头的女孩子大喊大叫。

“欸——?日向君这可算是在自说自话哦,你考虑过我想结束这种状况吗?会同意你的提议吗?说实话我知道这是女孩子的日向君的时候确实很震惊哦,还以为这个世界里的我也会是女孩子呢——虽然垃圾是不分性别的。”


“你别说那些有的没的……你想制造麻烦不要在这种难堪的时候,会给过去这个世界线的【他们】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的。你想追求自己的希望请回到那边再说,虽然我也会尽全力阻止你的。”

日向对狛枝的挑衅采用了置之不理的态度,他所要解决的问题只有一个,那就是把一切恢复原状,至于自己和狛枝的矛盾并不是火烧眉毛一样迫切。

但这样难以解释的【交换】必须以最快的效率解决,一旦事情暴露将会带来怎样的后果,正目指未来和同伴奋斗中的日向创并不希望去面对。

 

但,从程序脱出之后,狛枝就从来都没有赞同过自己的任何意见或立场。

而自己也因为堆积而来的繁重工作只好将问题一拖再拖,有些间歇想要去了解的时候收获的只有对方面对陌生人一样的客气回复,大约是对于前绝望和毫无才能的预备学科被躲避了吧。

他没有说服狛枝的自信。

 

“一定会是麻烦吗——倒不如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难道预备学科就不想改变自己愚蠢的过去?任由眼前的自己成为神座出流再去做‘那个女人’的帮凶?世界说不定就能走上和谐的道路了——我是不会认同那所谓【人工希望】的诞生的。”

“……这是不能被更改的。即使我们同为【日向创】,我是没有权利去更改她的人生的,一切选择应由她去承担后果——不,这是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

“哈?责任?仅仅是你一个人说着什么承担过错的话、做着赎罪般的复兴工作就足以弥补被神座出流、被绝望残党所杀害的人?——只是你现在能站在这里才会说这种话吧,不愧是预备学科的思考方式。”

“不、不是这样的,那样的事情我也非常想阻止,但是……”

“我并不想听取你那无用的意见——让你这个自以为是的‘未来’计划落空还真是对不起啊?那么、失陪了预备学科?”


看着离开的【日向创子】的背影,站在原地的【狛枝凪斗】什么都没能说出口,额前慢慢渗出的汗滴到炎热的地上,随着日向渺小的期望消失了。

那股独属这一深夏的热流再次回归大地。

 


日向并不是直到醒来发现人在异处那日才知道这回事,要说已经记不清日期的一天早晨他就看出了狛枝凪斗和日向创子一事的端倪。


那是他多次被十神赶出机关去带狛枝回去的第一次成功,那通电话过后居然不一会就看见了跑着出门的狛枝,还咬着面包的人行为举止都和那个希望厨天差地别。他差点一头撞到方向盘上好让做梦的自己清醒清醒,这时狛枝已经打开车门坐进了后座,带着歉意笑着点了下头。


果然是在做梦吧,日向想。

后面的车程对方一直沉默不语,后视镜里映出他时不时偷瞄过来又转移开的眼神让日向鄙夷。
这个狛枝是吃错药了出门吗,他是不会开这种玩笑的吧。


之后的一整天他都像失声了一样只是点头和用简单的“嗯”作为回答,对于十神劈头盖脸而下的批评低着头保持沉默,甚至还表现的有些恐惧。


隔着一墙玻璃的日向控制不住的往表现失常的狛枝那边看。

先是一出办公室门就碰上摔姿微妙的罪木,一下子整个人定住了还慌忙去扶,一本正经的帮罪木把衣服都恢复成服帖的状态才满意的离开。被吓到的罪木还以为自己惹了狛枝什么不停的道歉。

后来是对着电脑里的七海望的出神,嘀咕一两句“这个衣服的小千秋好可爱啊”之类让人浮想联翩的话,引得对面桌的索尼娅悄悄和其他女生传“狛枝桑是和七海桑陷入爱河了”这类奇怪的闲话。看起来并不太会使用人工智能的他,的确彻头彻尾没能和忙着工作的七海搭上话。

一旦自己稍微接近就扫向自己头上的呆毛——那并不值得好奇吧?

总结结论:不是狛枝,不认识自己,认识七海,而且不是未来机关的成员。


可是止步于这一些真相,对方始终躲得远远的,后来的狛枝也马上恢复原样让自己无可奈何,疑问没能问出口。

他后悔没能早一点阻止狛枝想篡改过去的想法——毕竟现在那个【过去】的世界线已经越来越接近希望育成计划向【日向创子】提供计划同意书的时间了,而这个反常的交换却是随机发生的,让日向无法制定具体计划。

他并不想告知那个过去的狛枝凪斗,多一个麻烦不如少一个帮手。

一场孤军奋战走向了困局。

 

但是这对于一觉之后的他们看起来并不是那么重要了。
——因为每经历一次交换上次的记忆就会模糊起来,不回想的话就会渐渐消失在脑海中。

只剩下模糊的目标:要去阻止那个改写过去的人,要去改写那个人隐藏的过去。
要揭开对方冷漠脸色之下潜藏的感情:是厌恶?仇恨?


或者是谁都没注意到的“爱”呢。

 

TBC.

 

终于肝完了CASE-2!!

希望上一章看的有些头晕眼花的各位明白一些,关于设定的解释在这里铺出来。

故事设定是魔改的《你的名字》,文中含有两个线的交换:一是未来狛枝和学院创子,二是未来日向和学院狛枝。

前一个线的交换是先发生的,而且含有女孩子www没有在第一章解释这个关系是想借着你名的少女气息搞点欺诈让人以为这是让狛枝和创子谈恋爱的BG向啊!虽然我根本没能写出来反而一塌糊涂……

创子其实在学校是认识七海(女孩子)的,整个世界只有日向君一个人性转了注意!!

未来线是未来机关的设定所以请忘掉同人动画吧!冷战期的狛日还会继续深讲!

前面第一章其实还有少量的彩蛋伏笔啥的,例如创子给狛枝的信里“那个送你上班的先生越来越像你了”,如果能让你恍然大悟的话就成功了!

关于学院的狛枝会在下一章出现,还有究竟是阻止还是不阻止创子去接受改造呢?我也很纠结啊(ntm

 

那么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14)
热度(1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与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