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雨

贾巴沃克是没有雨的
可是
飓风卷带银帘夜袭了南国之屿
他说 真了不起啊 幸运的你
你答道自己摧毁了南国的艳阳 恨不得马上溺海身亡
他打住了你 一字一句的说
“但果然还是我更幸运一点”
你不解 笑道预科生怎么又有这种没来头的自信
“预科生”的利剑被他熟练的躲过
“我遇见了比这场雨更不可思议的”
他话未完 字句梗在喉间
你又重复一次他的话 狡黠的笑意推着迟疑的人走向直率的道路
“人”
他用这辈子最低的声量说道
但清晰而透亮 像定向的子弹直入人耳
然后准确的击中唯一的目标
你讶于这句真言 又迅速把喜色藏于淡漠的笑后
但没有察觉嘴角不受控的越发上扬
你默语片刻 做了一个真言的交易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死了就太好了 感觉可以推卸去全世界”
“但很倒霉 我连决定自己生死的权利都被控制了”
他清茶的眸泛出半分涟漪 又静穆下来
似乎默许了些什么
“谁没有想过呢”
你闻此言 爽朗的清笑三声
“最后还是干了啊 我们两个疯子”
他先是蓦然呆滞的瞪大了眼
反应片刻 又歪起嘴角 像咖啡喝到了未化的糖块
“现在看来 现在能在这看着这场雨 真不可思议”
他用手在窗上雨雾上抹出花纹
方块的光寄存在他眼中 化作你生命史的吉光片羽
“所以这问题到头来是无解的”
“因为我们能像现在这样活着 真是纠结不清的平手啊”
“将来的事 也无法想象”
他移动的手凝住了
“雨还没停 没人知道雨什么时候停”
“但不影响我在这看着雨发呆”
他又沉默片刻 “和你”
你正想打趣他沾染糖罐的口吻 转眼看到窗上歪扭的希望碎片的图案
你顷刻沉溺于水光的清透里 无语凝噎
“在程式里我没能收集到”
“但现在我有机会了”
“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
他送你一个尘封许久的稚气的笑
把你拉到他的身旁
“来 好好向世界道声感谢”
他双手合十 合起双眼 默念
“能活到现在太好了”
你终是受不住他没来头的幼稚 笑声从嘴角泄露
但也在他热灼的目光下照做了
“能活到现在太好了”
带着几分侥幸和虔诚
抬起头 清茶的眸撞进你灰蒙的云里
相视而笑

然后呢?
谁知道呢,毕竟雨还没停
谁在留恋炽热的阳呢?
生命之书,写给幸运又不幸的你
你会是最优秀的执笔人。


2018/4/28

评论(1)
热度(21)
© 树与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