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日# 和这个国家建立外交的话

*100fo点文之一 王国paro
@无妄之望 的点文ww

*会变成 不太好的 让人觉得这个国家迟早要完的 弱智系故事
*顺便谁帮我起个好一点的标题

#1 关于 贾巴沃克王国

这是一个风景宜人、环境良好、人民安居乐业的国家,是位处于南方的大洋上的美丽岛国。
或许类似这样的开头你已经听过上百遍了,但是这个国家却不同于其他童话中充斥幻想色彩的王国,是个现实到让人瞬间丧失童心的威严国家。

以上都是先王为了扳正外国对本国的各种不正确看法,亲手下笔书写的广为传颂的国家介绍。虽然并没有哪几个国家相信,他们比较热衷于研究这位先王写下这段话怀抱着的是多么沉重的违心感。
啊,国家环境的介绍就到这里。

贾巴沃克的人民都非常和谐安乐,因为是远离大陆的岛国,与其他国家并无邻陆,也不会发生土地争夺的战争。这里依靠一条黄金海岸线打通了和各个国家的往来交易,海洋产品丰富,海洋产业也因此发达不已。

国家主要由一个中心的大岛屿和另外五个岛屿链接而成。据说开拓领土的祖先先后拼死拼活先后建筑了五条链接中心和边岛的桥才让整个国家得以一体。当然,现在这五条桥已经多次翻新重建,是五岛与中心交通的重要通道。

五个岛借着自己各自当地人的才能,建立起了风格各异的文化。而中心岛屿则是王国的心脏所在,经济的中心与最高政权所在的地方。皇宫正坐落在这里,里面住着谁就连三岁小孩子都知道。

你说国王和王妃?
嗯,或许这算是一个错误答案。

原本算是这样的,国王一家幸福和蔼的生活于此。在一次出国探访中,遭遇暴风雨从此失踪的国王和王妃只留下了幸运生还的小王子。那已经是多年之前的事情了,当时全国上下悲哀连天,政事只得交给亲王处理,民众将小王子看作了国家未来的希望。

「呀,把我这样的垃圾渣滓称作国家希望真是太糟糕了,麻烦这段改一下。」
习惯性自贬着的王子苦笑着指点我所写下的国家简介书,他一直对国家「希望」的概念拥有执念的看法。
我曾好奇问过这位王子殿下他的希望为何物,只是我琢磨那句『绝对的好东西』琢磨到现在。

准备接手政权的他,已经能比较精细的处理各种国家事务,是个有能力有头脑的未来好国王,当然糟糕透顶的生活能力还是非常需要人照顾的。
听到远处慢慢传来皮鞋与地面相碰产生的清脆声音,我就知道那位大人来了,也快是午饭的时候呢。

书房的木门被打开,刚从训练营回来连部分盔甲都没来得及卸下的骑士长气势汹汹的闯进来,先是文质彬彬的向我问了好,随即马上转入工作状态。
「走了,狛枝。」

被呼叫名字的王子殿下非常不满的刮了他一眼,就把视线继续转移回这边。
「哈啊...又是多管闲事的预备学科,我先看完这边的工作不可以吗?」

「已经不是预备学科了谢谢,你以为我想每天催促你去吃饭洗澡睡觉吗?要不是你父母...」
被点中黑历史火气上头的骑士长开始使用暴力手段请王子殿下去吃饭。

「好烦啊预备学科!不愿意管我就不要管了。你成了骑士长怎么还是婆婆妈妈的,果然是因为那条连头盔都压不住的天线干扰脑子。」

面对王子的恶言相向,日向骑士长终于沉不住气的开始了反击。
「我说你够了啊!到时间了就给我去吃饭!嘲笑别人的身体特征就是你这王子殿下应该有的恶毒品质?你在这里只会给别人添乱,给我走!」

面对每天都要在眼前反复上演的欢乐喜剧,我也不得不帮忙说句话解决现状了。
「啊,这边的工作我很快就能完成了,王子殿下就不用担心了,先和骑士长大人去用餐如何?」

终于送走了每天都关系融洽的狛枝王子和日向骑士长,安心的处理完手头上事务,我也打着算盘要去哪吃饭。

你问我的名字?对欸,自我介绍也是必要的吗?不过你可能不会记得一个叫做苗木诚的小官员的,哈哈。

真希望明天狛枝殿下可以自己去吃饭呢......嗯。


#2 关于 日向骑士长的头盔

作为皇家骑士队的领导者,拥有绝对的威慑力和领导力是必须的条件,不但要在言行举止上体现出来,第一印象的穿着也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看似简单的问题却一度成为日向骑士长无比头痛的噩梦。原因是天生的那根奇特可爱的呆毛,不管是什么样的头盔都没办法戴好,虽然也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区区一根形状特殊的头发可以刺穿铁皮,真的不是最强武器吗。

最后日向终于在狛枝殿下的无限嘲讽下忍无可忍找到了熟人铁匠左右田定制了一个可以轻松自如的把呆毛穿过去的头盔。为了感谢左右田的大恩大德帮他搞到了友国公主索尼娅来访时的远观名额。

虽然狛枝还是日复一日变本加厉的嘲笑日向的呆毛,但是在脾气已经历经磨练的日向完全没有受到影响就是了。

对了,这两个人虽然看起来对起面就吵架,却是从小就在一起玩耍的青梅竹马。日向的父母和先王是旧交,多年前就离开了本国,把他送给皇家寄养。就算这种设定也请放心,这并不是要死要活的三角恋少女漫画。

「哈啊,说起来当年你弄坏的那支冈格尼尔,你不会就是为了赔偿这个才整天管这管那的吧?」

当年连桌面上的东西都不能轻松拿到的狛枝和日向,破天荒的拿着先王的父亲最为宝贵的冈格尼尔长枪满皇宫的跑,最后以狛枝摔倒带倒日向顺便玩坏长枪为结局。
还是纯真无邪的小孩子,日向诚实的和国王道歉的时候,狛枝也一个劲把错往自己身上推。看着两个小孩子这样的诚恳,心疼长枪的先王也无可奈何的让这件事随风吹走了。
啊,是不是要感叹一下熊孩子可怕无比的破坏力,请各位家长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他们能拿得到的的地方。

「那个长枪的事你还好意思挖出来讲啊!你要是不把我绊倒我才不会摔坏,谁都像你一样冒失吗?」
喂喂,当时那么团结一致的道歉的影子去哪了啊。
「冒失的明明是带头玩贵重物品的日向君吧!因为把预备学科卖掉都赔不起所以只能顺便当一辈子保姆赔偿真是可悲。」
狛枝扶着手上的茶杯长叹着听起来很悲伤的故事。
「...才不是那样的吧。」
「啊,日向君是默认自己是保姆了对吧。还得恭喜你又获得了一份新职务,继预备学科骑士长管家司机跑腿工养马工之后的最烦人工作。这边最近好像没有什么空缺的职务了,对了,日向君皇宫缺王妃哦!」

听到这话的日向生气的涨红着脸,又像是噎住了什么也说不出口,干脆扔下狛枝扬长而去。
剩下一个人喝茶顿时没有了味道的狛枝,才意识到自己说过分了,放下茶杯就追出去,边追边脑补着王妃日向穿着洁白的婚纱戴着珠宝皇冠笑出了声。

「别走啊日向君!我让你当王妃!让你当王妃还不行吗!!!」

常年缺乏锻炼还一边狂笑着跑步的狛枝怎么可能追得上日向,只好停下来摇着头继续去整理文件了。
生气的日向训练了一下午砍贴着狛枝头像的木桩。

边砍边思考着,狛枝也快到要继承王位的年纪了,王妃也是该找找了,日向开始回顾着哪国的公主比较合适。但是他很快发现有人愿意嫁给狛枝就鬼了,国家搞不好要因为他倒贴门。不行那就本国的姑娘吧...

(我记得那家伙说过喜欢的类型是...短发、巨乳、有呆毛...像我一样有呆毛的人真是难找啊。)
为此开始苦恼起来的日向,在我们看来和他在砍的木头没有区别。
木头脑袋日向创。

狛枝敲着笔杆苦恼着。
(日向君这样两边跑真是辛苦...怎样才能让预备学科明白别当什么骑士长,当王妃就可以轻松兼职保姆还好吃好住的道理啊。)
这个国家的未来一片黑暗啊。

#3 关于 一些过去的事

「狛枝!你看这个画上的骑士好帅!我也好想,那样拿起剑保护他人!」
兴奋的指着画廊里的骑士画像的日向还是孩子,看着书的狛枝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
「可是当骑士,不就要穿那么重的盔甲每天训练都好累啊,日向君是坚持不下去的啦。」
「不、不要小看我!那我就当个骑士给你看啊!要是不成我就吃一百个樱饼!」赌气的夸下海口的小日向,确实也成为了一名骑士。

虽然努力的路上非常辛苦,从新兵训练营的预备科努力了近两年才得以进入本科,一路慢慢往上爬才到了骑士长的职务。虽然预备科的时期成为了狛枝经久不腻的嘲笑点。当皇家骑士自然是有先王的寄愿,希望日向这个好孩子能帮忙照料一下狛枝。

发生那场海难的时候,所有人都悲痛不已,看着父母消失在汹涌澎湃中的狛枝更是留下了心理阴影。整日把自己泡在封尘的图书室里,不吃不喝不睡的自我折磨着。

他很明白,这场海难全都是自己天生的「幸运」体质一手造成的。自己葬送了父母的生命,自己居然活了下来。
极力想要忘却这些的时候能想到的事情只有看书了。于是他就把自己锁在了书里,锁的死死的。

「狛枝!出来玩吗?」
阳光般充沛活力的声音从门缝里挤进来,狛枝却当作什么也听不见。

「喂!你不要再看书了...保姆小姐让你去吃饭啊!我会陪你一起去的!」
日向开始担心的敲起门劝说狛枝,但是还是毫无效果。

「你这家伙!这样国王叔叔和王妃阿姨都会生气的啊...我答应他们的事一定会做到,你要是再不出来我就从楼上跳进去了。」
听到日向准备进行危险活动,狛枝才打算开口。
「你,答应了什么。」

「成为可以在你身边一直守护你的人...好像是这样的,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嘛!」
图书室的门打开了。

现在狛枝依旧很烦恼,因为这个『一直守护自己的人』管事范围实在是太广了收也收不住。每天管自己一日三餐、好好睡觉、适当锻炼、出门逛逛仔细到烦人的程度,狛枝开始抱怨怎么爸妈就拜托了这个人。

让人喜欢的无药可救的预备学科。

「狛枝!该睡觉了!书麻烦明天再看。」
大步流星走过来干脆利落的夹好书页把自己手上的书放回书柜的日向穿着睡衣。
「哦。预备学科今天穿着睡衣过来真是不体面,难道要和我一起睡吗?」
狛枝不情愿的爬上床习惯性再说一两句让日向生气的话。
这下该气走了吧。

「...你愿意也不是不行,总之给我早点按时休息。」
日向能感受到自己的脸颊在高速升温,照顾这家伙真是拼了。

听到完全意料之外回复的狛枝先是彻底愣了半分钟,接着也反常的超高速盖好了被子,顺便拿多一个枕头放好了。

「日向君,请。」
带着意味不明的笑容。

「...哦」
日向没办法收回说出口的话,安分的关掉了灯和房门。
晚安,王子殿下和骑士长大人。

(没有TBC了应该没有了)

后记明天补,我也和两位晚安)
写着,真甜。

评论(28)
热度(3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与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