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日]对未来提出异议的狛枝君绝对会被日向律师讨厌的

逆裁paro
(检察官枝x律师创)

*给自己的生贺(大概)
*瓶颈期产物
*OOC与笔误搞不好会有,注意避雷
*原创角色出没,没啥意义


像打满气的自行车轮一样打满了自信,挺起了胸膛的日向再次将领带的褶皱理顺,若不是多次洗涤后显得褪色,干净整洁的西装外套一定是焕然一新的吧,想到这点有些许不满的日向抬头看向镜子中的自己。

「咳咳...我是辩方律师,日向创。」

故作正经的清了清嗓子,以说出口后都吓到自己的严肃语气吐出自我介绍的练习。带有些许水珠的镜面上映出自己那张最熟悉又最陌生的脸,昨夜通宵看文件导致的黑眼圈还是让脸色显得憔悴颓废。

日向再次打开水龙头洗脸,让冰冷的温度好刺激神经,让头脑变的清醒些。清脆的闹钟声从左手腕上的电子表上产出,他用右手胡乱抹去脸上残留的水便看向表上的数字,预示着自己的准备时间已经结束了。
长长的深呼吸让自己心情平静下来,闭上眼睛在脑中把玻璃碎块般零散的线索和证物梳理一遍。日向心里虽然没什么底气,依旧朝着镜面里的自己作出略显僵硬的笑容,将手捂紧胸前发散着光芒的胸针上,做出最后的誓言。

「一定不能让雾切前辈失望,一定不能让委托人被冤枉,一定要让真相浮出水面!」

空无一人的洗手间里,回响着日向听起来稍显中二的发言,后知后觉的发现羞耻的日向赶紧捡东西逃离这个是非之地去干正事。
结果一推开洗手间门就看见背靠在门边墙上,笑得不能自理的检察官白毛先生。
今天真tm走运。


「麻烦狛枝先生您尊重他人的隐私,偷窥和窃听都是十分恶劣的行为,更不是您这位有名的检察官应该作出的行径。」
日向用手指狠狠弹了一下对方头上随着憋笑晃动的呆毛,以表达自己的极度不满。

「哈哈哈哈...痛!哈啊...我只是恰好路过才遇到了这么激情昂扬的宣誓现场。这也不是第一次上法庭了日向君,有必要这么紧张吗?还是说你是在塑造认真严谨的角色?」
终于停止了痛苦的憋笑的狛枝,马上转换成一副和日向如出一辙的不爽脸。

「塑造角色...?才没有这回事好吧?这真像是在法庭上不分黑白的检察官先生会说出的话。」

「并没有不分黑白这回事哦...不到最后一刻就草草定下真相的你真的有在尊重自己的职业吗?」
两人的对话逐渐走向针锋相对化,心里仍知分寸的狛枝还是打住了话题。
「啊,不和日向君说这么多了,到时间了就法庭上见吧!」

目送狛枝向自己挥挥手就跑向法庭的日向先是被那番话噎住了,又觉得必须说些什么反驳他,最后什么也说不出来还是大步跑起来追向前面狛枝的背影。

「喂...!等下!」
“我是第一次来这个法院啊不认识路你等会”这种话最后日向也没能说出口,获得的结局是差点迷路迟到了。


当然,早已对见过的上万种奇葩脱线律师感到习以为常的法官阿爷,默默敲下了肃静信号的法锤。

(可恶绝不能原谅这个家伙啊!!!居然拿那样荒唐的证据就认定七海是凶手的事情我一辈子也不会原谅他!)
日向用力地把手按在面前的桌子上,盯着对面脸上浮着轻浮笑容的狛枝并咬紧了牙关。

这两个人之间就像是结下了深仇大恨一般的不和谐,就连正常的对话都没办法维持。然而这一切都只是来源于一场可有可无的孩子气裁判。

--- ---

「雾...雾切前辈!」

大步跑向准备室的青年因为激烈的运动脸颊泛上不健康的红色,脸上写满着急不安的表情在见到眼前亭亭玉立的女性之后舒缓了。

对方是自己考取律师牌,还有找工作以来一直帮助自己的大前辈,她脸上总波澜不惊的神色是对日向最好的镇静剂。
雾切小姐是自己所属的「MIRAI」事务所的前辈,虽然在这里工作却不从事律师职务,貌似是因为不擅长语言表达而拒绝了这一行业。但凭借高人一等的智商和推理能力,目前貌似是在担当侦探的工作,能为事务所各位的裁判提供关键性的提示与线索,是日向所憧憬的人。

「...你终于来了。」
似乎是对第一次上法庭就如此慌乱的日向感到无可奈何,雾切说着轻微地叹了口气。
「今天的法庭很可惜我并不能全程辅佐你了,苗木君有急事需要找我。希望你也能明白朋友对你的重要,首先在作证的时候一定要做到相信你的委托人——更何况是七海。」

「我、我明白的!我相信七海一定不会做出那样的事的!所以才要为她辩护...也请雾切前辈相信我。」
日向越发坚定了语气回答着雾切的忠告,听闻这番话的雾切淡然一笑转身走出大门。

「祝你好运,日向君。」


法院的钟声总不像钟楼那般清明洪亮,也不像寺庙那般沉稳回旋,只是让日向心里的不安又加重了几分。
说到好运,不幸运的是自己第一次上法庭作辩护就对上了人称“幸运眷顾的检察魔”的检察官,真的是倒霉到家。

于是当对面那个脸上保持着微笑的白发青年出现的时候,日向创差点吓掉了呆毛。
起外号的人不会考虑到,把一个近似中年恶狠大叔的称号冠到一个看起来比自己还年纪小的人身上,会引起多么大的误会吗?!

想到对方的胜诉率是100%,日向的警备心依旧无法放下。而自己要辩护的人,就是七海千秋,此刻正在被告席上与周公梦中约会。
真是让人不安的现况。

「那么,就来对这个事件作出检方的案件情况以及证据出示吧。」狛枝凪斗熟练无比的将文件夹里一张张文件工整放在桌上,拿起一张就开始了标准的说明。

「事件发生在昨日下午2时37分,希望之峰街上最著名的电玩店传出了巨大的爆炸声,却没有任何明火明烟的踪迹,而等到警方赶往现场进行调查时在电玩店的收银台后发现了不省人事的店长小姐。店内被破坏过的痕迹非常明显,所有放置游戏的架子都被推倒,电器电子设施损伤严重,造成巨大损失。」
「而据周围居民所言,当日下午看到进入该电玩店的只有常客七海千秋——就是被告一个人。」
「由此可见,能够造成这一连环事件并且恶意损坏电玩店的财产的罪名,被告应当是无法脱身的。」

虽然被狛枝居高临下一般的气场所波及,但是这个理由定罪七海实在说不过去,居民也有可能作假证言吧?!不是说主动作证的证人嫌疑才高吗?
日向凭借几乎没有的经验组织着语言,待狛枝停顿的空余便脱口而出。
「有异议!你也说了在现场发现了不省人事的店长对吧?!为什么就不可能是店长自己...做出来的这些事呢?还有,非人为的情况也是有的吧!」

狛枝先是顿了一下,看着对自己指指点点的日向难得的把笑意完全收起,眉毛皱着,换上厌恶的神色。
「啊...麻烦辩方律师可以不要打断别人的叙述,自己接着大喊大叫地说着自以为是的言论,就是小学生也不会蠢到这么不讲礼貌吧。」
「如此这么说是因为,她有作案动机。」

一声清脆的响指过后,一位身穿护士服的女性颤颤巍巍的站上了证人席,支支吾吾的开口。
「我是证...证人,罪、罪木蜜柑!!这个事件真的和我没有关系呜呜呜...对不起!!」
在罪木红肿的眼眶里快要满溢出来的泪水看得日向心里非常不舒服,就好像自己惹哭了女孩子一样的愧疚感差点就把要寻找真相的决心淹没了。

「那个...在案件发生前一天,在我去上班的路上路过那家电玩店,远远的就听见吵闹声,然后透过玻璃窗看到七海小姐和店主在激烈的争吵,店主桑把七海小姐请出了店门。对...对不起,我真的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生气的七海小姐...」
说着又开始抽泣的罪木被狛枝接过了话。

「那么,与店主发生纠纷的七海小姐确实有一气之下作出复仇行为的嫌疑呢。况且事后警方调查了店内的损坏电子产品,都不是过热自燃等破坏原因呢,单纯是人为的棍棒击打哦?——哈啊...日向律师你真的有看过案件报告书吗?」

法官阿爷默默看向一脸窘样的日向。

有什么办法啊!!昨天才发生的事突然今天说要开裁判,委托人是以前的同学又不能不帮......还没能把案件情况了解透彻也是没办法的吧?
陷入了头脑风暴不知用什么话来反驳义正严辞的狛枝,日向苦恼于过少的证据与线索中找不到突破点。

「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委托人。」

「七、七海的话我觉得也应该听一下!不然当天的纠纷我认为不能断定是作案动机。」雾切小姐的话被日向想起,慌张地挥起手的日向要求让七海也提供一下证言。

「啊,请随意,虽然我觉得被告的话没什么可信性就是了。」狛枝看向了法官阿爷,各种对日向不以为然的表现让日向感到十分难堪。

这个检察官从刚刚开始就特别不屑的态度让日向对他的好感度跳楼机速度的下降。字字句句针对自己的话语,自高自大的态度,这种人一定没有朋友!活该被叫「检察魔」。

「那么请被告人提供案发前一日与受害人的争吵内容......被告人?」
七海依旧安分的坐在那里打瞌睡的样子把日向吓出了一身冷汗。
「七、七海小姐!——七海!!」

「唔...我才刚刚打通“弹丸handsome”的第一章...虽说是在梦里,难道说日向君已经胜诉了吗?可以回家打游戏了吗?」
睡眼朦胧的七海揉着眼睛。

「不、不是那样的!现在有证人指出前天你和店长小姐发生了纠纷,可以作个证言说明当时的情况吗?」
日向捏了把冷汗。

「好...纠纷,是说前天下午店长帮忙通关一个galgame的事吗?因为确实很不擅长就找店长桑帮忙提供意见了,她说还原场景试一次比较好,我就同意了。对了,是女主角和碧池小三撕逼的剧情。」

整个法庭陷入了沉默,就连刚刚还在抹眼泪的罪木都震惊得停了下来,狛枝拿着一大堆文件沉思着,日向更是直接眼神发直的看着七海什么也说不出来。

沉默被脑子仍然保持运作的狛枝打破了。
「若被告人的描述为实,那么将此纠纷作为动机确实是不合适的。但是,被告人的证言却没有证据来证明。」

「证据什么的是有的!狛枝先生手上的报告很齐全吧,应该也是有现场的报告...调查一下电玩店内的监控摄像头怎么样!?」
日向明明脑子里什么都没有,着急起来直接虚张声势的拍起了桌子,胡乱的说了个理由。

「如果可以我也想那样,但是摄像头也跟着其他电器一起坏了嘛,阿,想必您的脑子也是这样?」
狛枝语毕用手指指了指太阳穴,将嘲讽日向的意味故意的加深了,他的表现让日向很是不解,自己明明和这个人没有什么交集,却被像欠了150万一样针锋相对。
果然这个人性格糟糕,小时候一定没有被老师爸妈管好,吵得多了来当检查大爷吗。

「麻烦检方说话尊重一下对方,现在是在公正公平的法庭上。」
日向抱着必须给狛枝教训的目的将双臂交叉摆出不服气的神态。
这两个人已经玩脱了完全忘记了现在是正经的裁判场,而进入了小学生斗气模式,七海小姐采取了自救方案。

「那样...我们一起玩一次游戏不就好了吗?」七海说出了并不实际而且闻者害怕的发言,神情充满兴奋。「让证人听一次对话是否一样?我可是很有信心和店长桑的cosplay还原的。」

「..........................?!」
狛枝和日向同时将僵硬的脸转向笑容满面的七海,然后法官阿爷同意了。

是这样的,可能你觉得有些放水,总之裁判就是在全裁判席一起看游戏达人玩一款剧情让人大呼贵圈真乱的galgame,罪木大哭着向七海道歉,刚醒的店长小姐坐着轮椅冲进法庭解释是自己干的事,以一个让日向感到无言以对的剧情发展迎来结局。
两人到最后都是尴尬的没能有多余的一句对话。


------

「你这家伙...你跟着我回家已经是第三天了!!!」愤怒的回头看向后面紧追不舍的检察官先生,日向现在想要去买草饼却对甩开这个跟踪狂毫无办法。

「我只是想提醒一下日向君你走错路了哦?而且前两天是因为刚搬到新家——唉,搬到你家附近真是不幸阿。日向君今天胜诉了很高兴也不能夜不归家哦?准备去哪啊?」

「不...不关你事好吧?我只是去给刚出院的店长小姐买礼物...是真的!七海昨天和我说的今天要和她一起过生日哦。」

「哦...店长小姐喜欢和果子吗?」
狛枝不知从哪里拿出来一张和果子店的促销宣传单,露出了恶意的微笑看着日向大吃一惊的翻找起公文包没找到什么东西然后生气的抢回来。

「是!我也喜欢怎么样!你还跟着我的话是要一起去吗?」
日向自暴自弃的大喊着。
「好啊,我正想向她道歉。」
狛枝说完,日向突然一言不发的加快了脚步甩开距离。

「日向君不要这么无情嘛...(小声)亏我让你赢了那么多次现在胜诉率急速下降了...但是日向君却毫不领情,真是让人伤心阿。」
咕噜噜了一大段日向听不到的话,狛枝默默低下头准备远远的跟着。

「我是叫你走快点!」
「你下次还专门在法庭上耍我我就再也不会原谅你了。」

看着对方停下了脚步,对着自己露出了可爱的神情,狛枝终于露出了干干净净的微笑,跑向不远处夕阳下的日向君。

「怎么敢让你输阿,鼎鼎有名的日向律师先生。」
「你给我,好好尊重,公正事实。」

小打小闹的两个身影在夕阳下渐远,没入黄昏,没入无尽的黑夜里,未来的长夜里也会一直放散光芒吧。

(TBC也是可能有的)

狛日...真好啊...甜到牙痛的日子什么时候会到来www?

一开始只是和网盟的大家聊了这个梗,发现意外可爱就动手了,虽然成果并不让我满意qaq...

挖了一堆坑没填的空缺感,欸。

如果可以,会在后篇中填上!

感谢你的阅读❤️

以免误会...我生日并不是今天啦www

------

再看一遍发现,和逆裁并没啥玩意关系(悲痛欲绝),重新定义的话,应该是搞笑日常向的法庭梗???

评论(7)
热度(2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与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