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日】梦境逃离#1


想要脱离过于日常的日常/
想要写本篇设定/
想要被官方爸爸狠狠的打脸/
于是摸了这个。
OOC有,垃圾文笔有,没脑子剧情有
(=´∀`)人(´∀`=)这样的挑战
OK?





『如果故事就此终结的话,你会打开后续的书页吗?』


“我不知道你想说些什么。”
日向创将视线全数紧锁在对面那双游离的灰色眼眸上,一字一顿地表示对对方那铺天盖地而来的希望言论的不解。
“就算你一直不停,不停的在我耳朵旁,在我书桌上,在我物柜中,在我口袋里,甚至在我家门上...如此热烈不绝的表达着,我的确不明白你的想法。”
对面的人好像并没有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悠然自得的喝了口桌上仍有余温的咖啡,将目光对回日向的眼睛。
“抱歉,日向君。不能理解我这样的垃圾渣滓的诡异想法是很正常的,不如说糟糕透顶的是明知你不会明白却还没完没了的向你展示言论的,死缠烂打的我。”
“但是,日向君。难道预备学科都是自己不明白就可以理直气壮的反论别人的人吗?我可不希望,被一个预备学科这样说教。”
四个字眼狠狠的戳了日向的痛处一把,带着些许愤怒和解释不清的烦恼而用力拍了桌子一下,等自己冷静下来才缓缓开口。
“...我并不是反对你的所谓『希望论』,更不是给你说教...你是怎么理解出来这些意味的?”
“狛枝,我只是想平常的像朋友一样和你聊天,尽量理解你的那些想法...想要和你像普通朋友一样交往,仅此而已。”
狛枝像是要对这个想法嗤之以鼻一般,微张的嘴角吐露出的字眼字字带剑。
“哈啊?就只有预备学科才能想到和我成为普通朋友这样的话了吧。哈哈哈,这难道不是日向君上上个月用来攻略罪木小姐的言论?真是可笑又可悲啊日向君,明明那样闪耀的希望在他们身上发散着光辉,为什么你就偏要向我这个垫脚石靠近呢...?还是说同性相吸,日向君也想成为像我这样毫无价值的废物吗?倒不如说,毫无才能的废物?”
日向又一次败在了和狛枝的交涉中,再怎么向他吐露真心和劝说他的话全都被当成耳边风。彻底放弃的日向揉了揉紧锁的眉头,拿起公文包快步逃离了狛枝的文字地狱。
真是糟糕透了。
.
.
.
.
.
未来机关的工作,日复一日的更加繁重,工资却还是一如既往的让人心寒。如果可以的话,日向也想换换口味而不是无可奈何的拿着最便宜的三明治去付款。
已经吃了整整两个月了,再怎么不挑嘴的人都该对这样的伙食感到反胃了。一边拆开手里的塑料包装袋,听着包装纸被蹂躏而发出的清脆的响声,日向打量着今晚找几个朋友出去聚聚餐改良伙食。
走在人烟稀少的大街上,感受着迎面扑来的些许冰凉的风,穿透过日向的西装外套,让人打了个寒颤。
已经十二月了。
是的,离那件事结束已经过去了那么久、呢。
一切都像梦境一般发生着,希望慢慢被灌注回世界,未来将和平幸福永驻......
我们的确创造了这样的未来呢。
低头笑了笑,日向轻快地把手里的塑料袋扔进手旁的垃圾桶,快步向办公楼跑去。



“早上好,日向。看我新给索尼娅桑造的可以模拟和我对话的迷你机器人!是不是非常特别的礼物!”
左右田顶着一头乱糟糟的粉毛迫不及待的向日向展示自己奇奇怪怪的机械产物。
“早啊,左右田。我觉得的确很特别....呢。”
“是吧!是吧!嘿我过一会就拿去给索尼娅桑......”

支开了今天也是在努力攻略王女大人的技工,日向再次为好友的情商感到无比的担忧。
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坐下后,打开了手提电脑就能听见开机音效混进了少女的呼噜声。
“七海,起床了...?已经是上班的时候咯。”
“唔...”电脑屏幕里的七海一脸没睡醒的揉着眼睛,然后打了个哈欠,“早上好,日向君。今天也这么勤奋的工作啊...要加油啦。”
七海说着从身后搬出了一个文件夹扔到桌面上。
“给,这是今天日向君的任务。没什么事我就继续去...和梦中的大魔王...战斗、了...”
看着直接睡着了的七海,日向露出了无奈的笑,接着给程序调到了休眠状态。
“先看看今天的工作吧...”
日向伸了个懒腰准备开始一天的忙碌,移动浮标双击打开了文件。
平日满当当的任务文件夹里,反常的只剩下一个平白无故的txt文档,怎么想都不对劲的日向,皱了皱眉头,依旧点开了文件。

『你好,日向创先生:
当您看到这份文档时,您是否已经具有了面对没有希望也没有绝望的平淡无奇、无聊透顶的未来的准备呢?
开玩笑的,面临您的怎么会是这般无趣的生活。
对了,或许拥有被刀打开过的脑子的您已经察觉了吧。这个世界的不正确、以及#k#m#%ae*a%n@#*}+#g_*+—i%##t#_o%_m#***s*...
想要#逃离¥这个世界吗?想##要打破_现状的^混乱吗?想要_拯救您的同*伴们、%以及您所爱慕+之人吗?
呐,不试试回到另一个时间去吗?』

抱着极其不适的心情读完这份充斥着乱码的文档,日向握紧了手中的鼠标。
“这个世界,是混乱的。”
这些日子来在梦中在脑中不断重播的模糊电子音再次注入大脑皮层。
日向按下了删除键。
说什么世界是混乱的...明明是好不容易脱出程序的各位努力重筑起来的希望的世界!从绝望残党到历尽艰辛唤醒沉睡与程序中的伙伴的经历,这些这些都是我们创造着自己的未来的幸福故事不是吗?回归日常的生活,和大家一起创造的珍贵的若珍宝一般的回忆......这些都是真实的。
怎么会是混乱的世界啊。
还有狛枝那家伙...那家伙也安心生活着不再沉沦于不幸与幸运之间,过着平凡安全的生活的未来还等着我去创造......

『...您所爱慕之人...』

茶色的瞳上映出了坐到对面办公桌的身影,将风衣随意搭在椅背上随即窝到沙发椅里的狛枝凪斗,带着不明意味的视线扫到日向的脸上。
“早上好,日向君。”
“早,狛枝。”
对方并没打算继续聊下去,拿起桌上的档案一页页的翻看起来。办公室里回归了空无一人般的死寂,除了平稳的呼吸声和狛枝手上翻动纸张的声响在安稳的运行着。


日向停止了对奇怪文档的思考,发起了对话。
“狛枝,你手上那一份是...”
“是比我这样的垃圾还过分的,绝望残党的资料。日向君对这个有兴趣?”
“不、只是好奇你看什么能看得这么入神。”
“确实我更想看像小说之类的书籍,但是这可是上班时间啊。日向君今天看起来很闲?难道你不是习惯着被数不胜数的任务压垮的日常吗?”
“对我日常的关照真是感谢了啊。今天只是收到了一份奇怪的文档却没有别的工作,就当小休息一天?”
狛枝停止了注目档案的工作,看向正在喝茶的无所事事的日向。
“奇怪的文档?我能看看吗?”
“已经删掉了还是免了。”
狛枝小叹了一口气,站起身直趋对面办公桌,抢过日向想要收回的鼠标,趁着对方不注意的一时从后方钳制住了日向的手,另一只手开始动用对方的电脑。
“喂!放开手啊你!”
感到从背后传来的热量和白色卷发的微痒触感,耳根开始发红的日向试图挣脱那只义手的禁锢保护自己的隐私。
“要是放开了垃圾一样的我就连看一个预备学科想要隐藏的文档都做不到了。”
简易的操作过后就恢复了日向没有彻底删除的文档,狛枝明白对方再挣扎的话就力不从心了,快速点开了文档。
日向想要大喊救命希望有天使能救救他不要给这个专找麻烦的希望厨看到引发麻烦的诡异文档!
可是来不及了。


“狛枝君——!不可以哦!”
结束了休眠时间的七海千秋用手臂摆出了大大的禁止结束了狛枝的行为。
“强看日向君的东西我想是不可以的,不管是什么糟糕的东西都不可以。嗯。”
像是为了强调某个意思再次用力的点了点头的七海,想要通过正义的目光感化电脑前行凶的狛枝。
哈利路亚!七海天使!
从作案未遂的狛枝手上获得自由的日向抱着得胜的得意向七海抛去了感谢的微笑。
七海作出了“就交给我吧”的自信动作,跳到了屏幕的角落指了指时间。
“日向君,是午饭时间了哦?”
日向起身收拾起了东西,试图向 对面看起来计划失败心灰意冷的狛枝发出邀请。
“要一起去吃午饭吗?”
视线与灰蒙的瞳孔汇聚,对方大方的绽露笑容,温文尔雅的轻抚桌面,直起腰板正立在前。
日向同样回以微笑。
“走...”


“不了,谢谢你的好意。”
后一个字被硬塞了回去。

TBC.
反正还是,超级日常的(笑

评论(5)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与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