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日#如何养成人气声优

声优paro
*梗自《それわ声優!》一作
*可能有ooc和不准确描写


头脑还沉浸在睡梦的魔爪里,被有些刺耳的铃声划破了房间里的宁静,磨磨蹭蹭着把手伸出被窝,胡乱的在床头柜摸索着闹钟的形状,然后用力拍下让它乖乖闭嘴的按钮。
知道自己的闹钟设得特别早,却还是不得不从被子里挣脱出来,迎接还未点上温度的阳光。
日向创打着哈欠用力的伸了个懒腰,就毫不犹豫的站起身开始挑衣服。

「今天是声优职业生涯最重要的第一天也说不定!所以一定要...」

不能像上次去试音的时候那样穿的过于正式,录音室里汇聚的打量眼光打在脸上特别痛。放弃了代表了自己的自信的那条领带,无可奈何的拿起了普通的帽衫,或许普通休闲的装扮更合适自己这个没什么名气的新人。
快速换上了衣服,日向重新回到了床边,抱起了安静的待在那里的「草饼饼」。当然不是真的能吃的草饼,只是日向钟爱的一作子供向动画的吉祥物角色的周边玩偶。

「今天就是给有人气原作游戏改编的游戏《名侦探雾切》配音的第一天啊啊啊!这可是第一次接手的台词超过五句的角色...不能浪费机会的日向君!打起精神『草饼草饼草』一下吧!」

接收到了草饼饼给自己的鼓励,日向充满自信的咧开了嘴角,呆毛兴奋的晃动几下。

「好!新人声优日向创,今天也抱着总能配上名作角色的目标努力吧!」

精分对话完毕,认真反复的检查多次没有漏带东西的日向充满元气的出门了。

---

「早上好,朝日奈桑。」
笑着和面包店店主打了招呼,日向直径走向了常光顾的摆放三明治的货架。
「啊,早上好日向!今天也吃三明治啊...不考虑下招牌甜甜圈吗?作为甜食之友的强烈推荐哦!」
人如其名充满朝气的朝日奈店长向店里的常客提出了意见。
「啊...嗯,今天有工作比较赶时间三明治就可以了。甜甜圈的话下次来打工再尝试吧。」
快速选定了面包牛奶放在收银台上,日向委婉的回绝了朝日奈的好意。
「就这些吗?...那就下次来的时候给你留几个吧!」
在朝日奈的笑颜下离开的日向,加快了步伐,拆开包装快速的和随意的早餐开始进行搏斗。

绝不能迟到以外,必须留足时间空余提前和各位打好招呼,特别是一些重量级的前辈,说这是作为新人声优必须遵循的「规矩」也不过分。
这一步要是出错了,就是给自己的声优生涯抹黑啊!日向创!

怀满了内心的期待,到达了比想象中简陋许多的录音棚。无法压抑的紧张感还是充斥着内心,感觉到自己上楼的每一步都走得更加沉重的日向,挤出了僵硬的笑容。
推开面前的玻璃门,眼前映入光亮许多的准备室,因为时候还早,所以零零散散的坐着几位今天的同事。
是绝好的时机!

「早上好,我是希望之峰事务所的日向创,今天请多指教。」
「请多指教。」

「早上好,我是希望之峰事务所的日向创,今天请多指教。」
「你好,请多指教。」

「早上好,我是...」

这样不厌其烦的重复着千篇一律对话,确实无聊却不能松懈的环节丝毫没有影响到日向对此的热情。认真的把准备室里的各位问好了个遍以后,日向如释重负的找到了座位坐下,深长的叹了口气。
随即拿出台本继续反复琢磨着数量寥寥无几的台词,目不转睛的认真思考让他一时忘记了重要的环节。

「早上好!......这次真的要请您多指教了!」
「啊哈哈,不用这么认真也可以哦。我能来给这部动画配音就很高兴了。」

「我真的非常喜欢狛枝前辈的作品!特别是那部《新世界程序战士》!反复看了好几遍!」
「我这样的人...不,很高兴我的作品能被你喜欢呢。今天的录音也请加油。」

「狛枝前辈!...」

接连不断的对话声从门口的走廊传出,感知到时间流逝,又来了不少人的日向收起台本准备第二轮打招呼。
慢着...
狛枝前辈...难道是那个狛枝!?
那个和我同一事务所的超人气王牌,参演名作男主角后,以高颜值好声线拥有大量女性粉丝,后来作为歌手出道依旧大红大紫的狛枝凪斗?!
那个自己的偶像之一?就在眼前?最近也有听说他要出演动画主角的消息,难不成就是...
一下子信息量有点太大接受不过来的日向,在看到离开始录音时间所剩无几的时候,赶紧从惊讶中反应过来,整理好衣装物品踏出准备室。

刚才排着长龙的问好队伍已经差不多没人了,映入眼帘的是那张中性漂亮的脸上挂着的职业微笑,还有标志性的白色卷发。
想起来之前还打算买一个他周边的「棉花糖」玩偶和草饼饼作伴呢。
面对大牌声优绝不能出错不能给别人留下糟糕的印象,要踏实走好培养人气的每一步,不能得罪前辈!

日向吞了口唾液,故作淡定的走向狛枝面前,完美的鞠躬45度。

「您好,狛枝前辈!我是希望之峰事务所的日向chu...唔!」

咬到舌头了。
脑子里如雷霆的轰鸣着空白的一切,赶紧想办法补救啊!

「啊,没事吧?」
对方关心的问候着。

「没...没事的!非常抱歉,那个...」

「是和我同一所事务所的日向君对吧?你好!请多指教!」

啊,我的声优生涯就此完结了。居然让前辈先说了请多指教。

「是的!真的非常抱歉,今天也请你多指教!」
慌乱的回应着充斥尴尬的对话,对方看似和蔼的笑容更加像刀刃把日向的自信劈得粉碎。这时狛枝已经开始将视线转向下一个人了,日向不好再说什么赶紧离开继续向其他人打招呼。
对方对自己的印象糟透了吧。

---

完成了大量的对话,准备进入录音室的日向在门口被事务所的经纪人拦住了。
「日向君,请务必加油。」
「好的。」
从对方沉重不堪的语气,日向明白今天的小失误带来的影响。

坐好在录音室里,日向把目光重新放回到台本上,自己那个存在感微小的少年角色。
啊,我和他是一样的吧。
现在努力了这么久才能获得一个稍微稳定的小角色,已经是很幸福的新人声优了,虽然前路还非常迷茫。
和那个闪闪发光的主角是完全不一样的啊,那个通告满满的主角就像星辰那样遥不可及啊。

旁边空着的座位突然坐下了一个穿着风衣的人,向自己转过头微笑着挥了挥手。
「又见面啦,日向君。」

「这次把你的全名告诉我吧?」


TBC(?)



喜欢看日向君处处碰壁的烦恼样)
还有狛枝很迷的看脸人气)
各种乱七八糟的梗玩的可开心ww
(os:我是双叶推 可爱quq)
感谢阅读❤️ヽ(;▽;)ノ


后文地址:https://kamijomikoto.lofter.com/post/1ddc6df5_c36fa4a

评论(14)
热度(1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与碳水化合物 | Powered by LOFTER